為何去旅行?

 



傷心就旅行


這是歌手楊千樺歌曲《自由行》的一句歌詞,填詞人是黃偉文先生。旅行真的有療傷的作用嗎?或多或少有吧。暫別傷心地,出外散散心,回來再打拚。

撇除度蜜月、遊學團、出差、家庭旅行或探親友,你最近一次出國旅行,是為了什麼原因?

看到超便宜的酒加機套餐廣告?當廉價航空公司剛掘起時,我記得從澳門去新加坡單程機票不用港幣一百元。這樣便宜,怎麼不教人心動?

還是看了日劇或韓劇後,很想立刻到劇中的地點感受一下男女主角的故事? 我已經很久沒有看日劇或韓劇,就連之前超夯的《來自星星的你》也沒有看呢,很脫節吧!不過,多年前,當我站在東京台場旁邊的沙灘,腦海中不自覺想起了木村拓哉及松隆子主演的日劇《戀愛季節》的劇情。

十多年前看某香煙牌子在馬爾地夫(事後才知道地方的名字)的廣告,真有點衝動想立即飛去那兒。直到現在,我仍然未去過那兒,因為我不是喜歡陽光海灘的人,逗留一兩天可能很享受,但再久一點,一定會覺得沉悶。

踏入這行已經差不多二十年,不知為何總把工作放第一位,往往工作到很晚才下班。曾經有段時間跟好友亦很少見面,放假去旅行最多是五日四夜,害怕影響工作。



隨著臉書變得流行,我常常看見比我年輕的律師上傳有關長程旅行的照片,心中不禁羨慕萬分。

我是香港律師公會排球隊隊長,去年,有些較年輕的隊員跟我說:「真慘,我這個月要參加三個朋友/同學的婚宴,買賀禮都買到窮呢!」我的回應則是:「我已走到人生的另一階段,結了婚的同學有的已離婚然後再婚。去年,我在一個月內去了三場喪禮,其中兩位是我的同學。」

他們的離開對我有很大的啟示,我感到生命相當脆弱,且人生無常,所以我更會珍惜友誼。另外,我也調整了工作上的心態,決定多抽些時間去陪家人及做一些令自己快樂的事,例如:放長假去些未去過的國家。

我想這些綜合起來都是我今年去義大利的原因。

很巧的是,我第一次出國旅行(去北京)是跟三位大學宿舍舍友一起去。這次,亦找來三位好友一同自由行去義大利。

這次我在義大利逗留十晚。我先到羅馬,然後上佛羅倫斯(翡冷翠),再上威尼斯,然後米蘭,再回香港。選這個路線的好處是不用走回頭路。



這次旅行的目的,是將自己完全抽離工作,盡情去享受義大利之旅。我慶幸公司不需要員工攜帶“黑莓”,而且我不可以在公司以外的電腦查看公司的電郵賬戶!不然,盡情享受的目標一定難以達成。

我會在接下來的文章跟讀者分享我在以上幾個城市的見聞。先附上幾張我在羅馬所拍的照片供讀者欣賞。


 

法外逍遥

專欄作家

法外逍遥是由阿信與NaCl 兩位香港律師經營。阿信的興趣是享受人生,樂於發掘感受人生的每個時刻。 NaCl 的嗜好包括旅行,聽音樂及看電影,喜歡在生活中發掘有趣的事物。

 

 

 

 

 

 

本文引用至https://tw.news.yahoo.com/blogs/culture/%E7%82%BA%E4%BD%95%E5%8E%BB%E6%97%85%E8%A1%8C--08251744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新竹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