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新聞~https://tw.news.yahoo.com/030400458.html

3D列印市場越來越大,現在還跨足到音樂界,瑞典隆德大學,日前舉辦了一場3D列印樂器音樂會,由教授迪耶哥研發設計,打造獨特鏤空樂器外型,響亮的音色,完全不輸給專業樂器製造商。



跟隨音樂節拍,拍打著搖滾節奏,看起來架式十足,但其實他們手中的樂器全是用3D列印技術打造出來的。以3D列印技術打造而成,響亮音色媲美專業樂器,背後的幕後推手是這位瑞典隆德大學教授,典隆德大學教授迪耶哥:「運用電腦設計軟體在虛擬世界進行設計,這也就是說,它很容易進行改變,也能為顧客打造專屬客制化設計。」


先以電腦繪圖軟體,畫出複雜獨特的吉他造型,接著利用3D列印技術,把塑膠材料層層壓密,還能依個人喜好,放上各式各樣裝飾模板,創造與眾不同的獨特性。瑞典隆德大學教授迪耶哥:「每個樂器都是獨一無二,專門為音樂家設計,這就是3D列印的好處,你能隨時改變設計,按下列印鍵,等個11到12小時,就能擁有全新的吉他。」

不同於傳統電吉他,只有呆板的塑膠外殼,迪耶哥發揮創意巧思,加入美國國旗元素,或是放進蜂巢裝飾,其中蒸氣龐克的設計更是驚艷眾人。學生樂團吉他手:「樂器主體的零件是可移動式的,他們以一體成型技術打造,只要輕輕轉開開關,它就會開始旋轉。」以3D列印打造的樂器,造價成本相對低廉,但依舊保持原有音色,創新多變的鏤空外型也成功顛覆樂手們對傳統樂器的想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新竹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