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靂布袋戲 贈票揪弱勢看3D

霹靂國際董事長黃強華、台中市副市長林陵三、雲林縣長李進勇(由左至右)等人,一起參與電影特映會。(陳世宗攝)霹靂國際董事長黃強華、台中市副市長林陵三、雲林縣長李進勇(由左至右)等人,一起參與電影特映會。(陳世宗攝)中國時報【陳世宗╱台中報導】

霹靂國際多媒體公司創新3D布袋戲電影《奇人密碼:古羅布之謎》11日上映;昨在台中新光三越影城辦特映會;霹靂大方贈送中市、雲縣府各1000張電影票回饋地方,邀請弱勢族群到戲院看華人首部3D偶動漫電影。

台中市副市長林陵三說,林佳龍以前當新聞局長時,輔導霹靂從傳統戲劇往科技方面發展;霹靂將布袋戲從單純的手偶到用現代科技發展為3D動畫,實在是「台灣之光」。他非常想知道布袋戲到底如何變成3D動畫。

雲林縣長李進勇指出,布袋戲是黃海岱在雲林自創「五洲園」開始,奠定布袋戲在台灣的地位;兒子黃俊雄將布袋戲發揚光大,「雲洲大儒俠」造成全台轟動。現在從野台戲前進大銀幕,雲林將黃海岱生日訂為布袋戲日。

霹靂國際董事長黃強華說,布袋戲和霹靂已不可分離;這部3D電影是文化傳承、技術創新、也是台灣的驕傲;透過電影讓大家更瞭解台灣文化之美,透過贈票給台中和雲林,讓更多弱勢族群瞭解台灣文化。

昨日電影特映會上,霹靂國際董事長黃強華贈送台中、雲林票券,由副市長林陵三、縣長李進勇代表受贈;市府新聞局長卓冠廷也受邀出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新竹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