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寫字變電腦字 玩字節登場

好漢玩字節推出個人手書系統,e化輸出的字體變得有血有肉的個人筆跡。(李義攝)好漢玩字節推出個人手書系統,e化輸出的字體變得有血有肉的個人筆跡。(李義攝)中國時報【李義╱高雄報導】

漢字可以是藝術、遊戲!來自海內外10國10位藝術家及設計師用創意,展現漢字無限延伸的可能。今年最大的亮點之一,是把現代人不離身的智慧手機及平板的書寫變成個人筆跡,不再是冰冷制式的印刷體。

e化時代來臨,滑手機平板發訊息成了全球運動,擁有10多億人口的漢字市場更是兵家必爭之地。可是,不論簡體或繁體系統,輸出的都是硬梆梆冰冷的制式電腦字體。

文化局今年特別把這種「全民書寫」的特殊文化意象也納入展覽,顯現漢字的創作及展演的無限可能。

由國人研發的「手書」系統,屬於客製化服務,只要手寫3000字輸入電腦,送出的訊息就變成有血有肉、如手寫般的字體,有趣的變化令人驚豔。

創作者葉俊麟說「當初只想保留父親一手俊秀工整的字體」,歷經1年多的研發才成功;他說,3000字幾乎已囊括99%的日常生活用字。

2015好漢玩字今天起至3月15日在駁二藝術特區P2倉庫展出。

 

本文引用至:https://tw.news.yahoo.com/%E6%89%8B%E5%AF%AB%E5%AD%97%E8%AE%8A%E9%9B%BB%E8%85%A6%E5%AD%97-%E7%8E%A9%E5%AD%97%E7%AF%80%E7%99%BB%E5%A0%B4-21503510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新竹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