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貓咪室友公寓 搬家可領養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結合房屋租賃仲介與流浪貓保護的「貓咪室友公寓」,最近在日本東京引爆話題。「貓咪室友公寓」就是租房子附加貓室友,房客在租屋期間負責照料貓室友的3餐並負擔醫療費,搬家時可選擇正式領養,或是和貓室友「拆夥」,分道揚鑣。

「貓咪室友公寓」是日本一家非營利機構Tokyo Cat Guardian提出的構想,該機構長年從動物保健所等單位搶救遭棄養或即將被安樂死的流浪貓,近年以經營「貓咪咖啡」型態推動流浪貓認養,媒合數達3000多隻。

在媒合流浪貓領養的過程中,該機構經常遇到「心有餘而力不足」的飼主,有人反映工作經常調動,無法帶著寵物到處跑,也有高齡者擔心無法長期照料等。為解決此類飼主的需求,Tokyo Cat Guardian和一家不動產公司合作,提供東京都內約80間公寓做為「貓咪室友公寓」,租屋者經審查合格後,可以從Tokyo Cat Guardian經營的「貓咪咖啡」中選擇喜愛的貓室友「同居」。

租屋者並未擁有貓室友的所有權,而是維持暫時照料的關係,租屋者負責照料期間的伙食和醫療費,一旦因職務調動必須搬家,無法繼續照料貓室友,則可將貓咪歸還,若人貓有緣,也可進一步辦理領養。

「貓咪室友公寓」的房租比照一般市價,唯一差別是公寓裡會附設貓咪專用的跳台等遊樂設施,而且都是經過挑選、適合貓咪居住的房子。

 

天下新鮮事 盡在FUN影音


新聞相關圖片

 

本文引用至:https://tw.news.yahoo.com/%E8%B2%93%E5%92%AA%E5%AE%A4%E5%8F%8B%E5%85%AC%E5%AF%93-%E6%90%AC%E5%AE%B6%E5%8F%AF%E9%A0%98%E9%A4%8A-22102960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新竹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